相互奔赴

倾城时

© 倾城时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夜莺与玫瑰】

☆啊,幸福取决于一些多么微不足道的东西啊!我读了所有哲人写的书,掌握了所有哲学的秘密,可就因为缺一朵红玫瑰,生活就变得痛苦不堪。

☆爱情当然是奇妙的东西。它比绿宝石更宝贵,也比美丽的蛋白石更受人珍视。用珍珠和石榴石也买不到它,再说它也不在市场上出售。你不能从商人那里把它买来,也不能在天平上用黄金来衡量它的价值。

☆如果你要一朵红玫瑰的话,”玫瑰树说,“你必须在月光下用音乐把它造出来,而且要用你自己的心血把它染红。你必须一边唱歌,一边用胸口抵住我的一根尖刺。你必须唱一晚上,尖刺会刺穿你的心,然后你的生命之血就会流进我的血管,变成我的。”

【快乐王子】

☆没有比苦难更神秘的东西了。

☆活着的人们总以为,黄金能使他们快乐。”

 【了不起的火箭】

☆只有真心的情人才能用这个杯子饮酒,如果虚情假意的嘴唇碰到它,杯子就会变得灰暗浑浊。

☆旅行能让人增长见识,并且消除所有偏见。”

☆任何你喜欢的地方,对你来说就是世界。

☆浪漫永远不死。它就像月亮,会永远活着。

☆如果牛奶已经打翻,哭又有什么用?

 【年轻的国王】

☆艺术的秘密最好是在暗中求得,而美,就像智慧那样,偏爱那些孤独的崇拜者。

☆黎明用长长的灰色手指企图抓住正在消失的星星。

☆陛下,您不知道穷人的生计就是来源于富人的奢侈吗?您的浮华养育了我们,您的罪恶给了我们面包。给苛刻的主人卖命是苦,但没有主人让你为他卖命更苦。

☆这世界的担子太重了,不是一个人可以担负得起的;这世上的悲哀太多了,不是一颗心可以承受的。”

【西班牙公主的生日】

☆尽管她是个不折不扣的公主,还是西班牙的长公主,但每年也只有一个生日,和那些穷人家的小孩一样。

☆西班牙国王已经娶了“悲哀”,尽管“悲哀”是个不育的新娘,他却爱她胜过“美丽”。

☆他最可笑的地方,也许是他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丑怪的相貌。确实,他看上去很满足,兴致很高。孩子们笑的时候他也笑,而且笑得就像他是他们中的一员,那么爽朗、快乐。

☆可是为什么他再也不能跳舞了呢?”公主笑着问道。

“因为他的心碎了。”宫廷大臣答道。

“以后,要让没心的人来跟我玩才好。”

 【渔人和他的灵魂】

☆你有人类的灵魂,”她答道,“你愿意送走你的灵魂,我才能爱你。”

☆没有比人的灵魂更珍贵的东西了,尘世间没有一样东西的价值可以跟它相比。它值世上的所有黄金,比国王的红宝石更珍贵

☆神父告诉我灵魂值世上的所有黄金,而商人说它还不值一枚残缺的银币

☆被人称为身体的影子的,并非身体的影子,而是灵魂的身体。

☆世界很宽广,有天堂,有地狱,中间还有个朦胧不明的所在。你想去哪里都可以,但不要来烦我,因为我的爱人在呼唤我。”

☆你知道得很清楚。难道你忘了你没给我一颗心吗?我想不会。你不要烦我,也不要烦你自己,放下心来吧,因为世间没有你不愿施加的痛苦,也没有你不愿接受的快乐。

☆一个人一辈子只能把他的灵魂赶走一次,但如果他让灵魂回来了,就得一辈子留着它。这既是对他的惩罚,也是对他的奖赏。”

 【星孩】

☆有些人得到的太多,其余的人得到的太少。不公已经瓜分了世界;除了悲伤,没有一样东西是平均分配的。”

 【艺术家】

☆于是他用“永恒悲哀”雕像的青铜,塑造出了“片时欢娱”的像。

【审判所】

☆上帝合上了人一生的账簿说:“我定要送你下地狱。没错,我就是要送你下地狱。”

人叫道:“你不能。”

上帝对人说:“为什么我不能送你下地狱? 为了什么?”

“因为我一直住在地狱里。”人答道。

审判所中一片寂静。过了一会儿上帝又说话了,他对人说道: “既然我不能送你下地狱,我定要送你上天堂。没错,我就是要送你上天堂。”

人叫道:“你不能。”

上帝对人说:“为什么我不能送你上天堂? 为了什么?”

“因为不管在何时、何处,我都想象不出天堂的样子。”人答道。

评论
热度(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